北方以北

Pysy Suomessa pyhänä.

祝各位元宵快乐,今天也是芬兰瑞典语诗人鲁内贝格的诞辰以及芬兰的诗人节。

鲁内贝格是芬兰国家级代表民族诗人,芬兰国歌歌词的词作者。如斯特林宝贝称作瑞典的国宝,易卜生被称作挪威的国宝一样,鲁内贝格也被称为芬兰的国宝。

鲁内贝格是赫尔辛基浪漫主义时期的重要作家和中心人物,也是芬兰名噪一时的文艺沙龙“星期六晚会(或称周六晚学会)”的创办者,星期六晚会后面为芬兰民族文学,芬兰民族主义运动以及芬兰语的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。

除了对本国民族的文学意义外,鲁内贝格本身也是一位优秀的诗人,他的诗歌被称为“芬兰瑞典语诗歌的典范”,拉格洛夫在《骑鹅旅行记》中将他与瑞典诗人泰格纳尔并称,石琴娥在《北欧文学史》里称他与俄国的普希金,德国的席勒齐名,而他对自己之后的芬兰民族主义作家几乎无不影响,使用芬兰语写作的作家视他为爱国主义的代表,使用瑞典语写作的诗人更是自视为他的继承人。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